close

拿起筆畫圖既即興又簡易,但如果畫草圖用滑鼠會讓人手指抽筋。最近R&D CENTER開發不少新設計,身為ID、MD、PD滑鼠讓我右手指已經快廢了,因此特地去買一台手寫板來暫緩右手的"殘廢"。雖然不像以前學校的高級,不過對我這小小設計師來說已經方便許多。

01.jpg  

 

↓ 這台是我們經理推薦我的手寫板,這外盒的設計已經說明產品一定很有質感,只能說我做ID及包材設計都屬於"表面功夫",自然會先看"外在"。

  02.jpg  

 

↓ 功能部份標示在外盒的右側、特點呈現於後面,這樣的排版一目了然。觀察外觀的紙質應該是黑底F楞表灰銅卡,雖然我對紙類涉獵不多但看得出設計者想呈現的等級效果。

 03.jpg   

↓ 打開蓋蓋看到裡面的包裝,每個包裝環節都做的很仔細,想必有通過落下測試。首先映入眼簾是熟悉的EPE,這EPE不只光是材片,它外加兩條肋與紙塑間加以固定。

 04.jpg   

↓ 拿起EPE看到包裝很仔細的手寫板,心情如同我收到鑽戒一樣的興奮。(我想熊老公聽到我這樣說會想哭)

05.jpg

 ↓ 拿起主機將看到配件,包含:USB Cable、筆、筆座、操作指南。其中用PET吸塑包裝內除手寫筆外,還付兩組筆頭、拆裝筆頭的小工具,就甘心!!

06.jpg   

↓ 這些配件規矩的躺在紙塑中,沒有太多不環保的包裝,可以讓地球喘口氣。紙塑非常細緻,這讓我很好奇在哪裡製作。

07.jpg   

↓ 主機用了兩層包裝袋來保護著。

08.jpg  

↓ 終於看到主機了,忍不住把膠膜撕掉一探機身的表面處理。

09.jpg   

↓ 黑色的主機巧妙運用不同材質處理,亮霧面的比重搭配得宜,質感非凡。兩長邊利用大弧手法讓整體視覺不至於太過笨重,這讓我想到Apple Air。

10.jpg  

↓ 8個功能鍵,不管左撇子、右撇子的人怎麼擺都可以輕鬆使用功能鍵,也可自由設定其功能。

11.jpg   

↓ 中間旋鈕可以控制聲音大小、垂直捲軸、縮放的功能,如此可取代滑鼠滾輪。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原本只能用右手操作的功能,變成雙手併進。

12.jpg  

↓ 手寫板大小可參考雜誌大小,大約B4尺寸。Working Area大約只有9.5",比A5再小一點點,雖然有點小,不過對剛開始接觸繪圖板的人來說挺適用的。

13.jpg   

↓ 這個尺寸對於我工作台面來說剛剛好,不會佔太大空間,繪圖板配上我小ACER,真是絕搭。

14.jpg   

↓ 手寫筆前端材質為像膠,持握時較為舒適。側邊有右鍵功能的操作鑑,只要稍微動動手指就可輕鬆操作右鍵功能。

15.jpg  

↓ 握筆前端設計可防止手一直向前滑動,且剛好可輕易支撐中指,降低持筆太久的酸痛。

16.jpg   

↓ 筆座與筆的設計仿沾水筆型式,當在做畫時彷彿正使用沾水筆。

 17.jpg   

↓ 手寫板、筆和筆座的搭配,專業加分。

18.jpg   

↓ 歡迎我的手寫板加入RD陣容,因此特地將我們RD牌子跟它合照。

19.jpg   

↓ 剛開始練習仍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必竟和真實畫筆不同,手感需要重新建立。不過畫筆產生的輕重濃淡所產生的效果與真實畫筆相當。

20.jpg   

↓ 裝上驅動後,立即畫一點小圖,來練習練習。拿了張我的照片來張素描,順便美化自己一點,哈哈哈!!!!!

21.jpg  

以上文章引用於

 

Selin媽媽 & Johnson拔拔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aWR3kjWBBBj_O1daITJWS8td/article?mid=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