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事電腦繪圖與Zbrush雕塑操作,一塊專業的繪圖板,可以縮短作業時間及創作時的流暢性,間接的也會影響到創作時候的靈感,前些日子榮獲巨匠創意比賽的3D組第一名,在頒獎會場中,也認識了多位贊助廠商的經理,回台南後,原本使用B牌的繪圖板的我,想說也差不多該換了,還在想說要購買那一個品牌的繪圖板,隔天就接到元暢科技來電,有意請我協助測試極光II代繪圖板,而且隔天就馬上到貨了,真快,立即與大家分享極光II代。

2.jpg  
隨著商品一起的極光II代DM,黑色系的設計風格,增添了質感。

3.jpg  
拆開層層的包裝,很有質感霧面外盒設計。

4.jpg  
強調2048階壓感及國內首創無電池筆技術,
這二項都是很重要的關鍵,2048階壓感,可以表現出更細緻的筆觸,
而無電池筆技術,不必創作到一半,需要換電池或充電所帶來的不便。

6.jpg  
背面有著產品各部位的功能說明,共有三個語系簡介。

7.jpg  
中文區簡介說明特寫。

8.jpg  
盒裝上方還有一個提帶設計,可以很方便的拎著走。

9.jpg  
雙層外盒的保護設計,拿掉遮罩式外盒,出現的是充滿科技感的全黑包裝。

10.jpg  
產品內容物。

11.jpg  
無電池筆特寫,還附贈5根筆芯,真的是夠豪邁,對於時常練功的我,可以更放心的每天練、用力練。

12.jpg  
很有質感的筆座。

13.jpg  
與筆座合體拍一張。

14.jpg  
產品合照。

15.jpg  
極光AURO II的特寫,八顆自訂快速鍵,三段式旋轉控制盤。

16.jpg  
繪圖板右側USB插座,可區分左右手習慣改變插座位置。

17.jpg  
握筆與繪圖板合影。

18.jpg  
驅動光碟。

19.jpg  
開始安裝驅動,選擇第一項就對了,但是在安裝軟體之前,要記得先把原本舊的繪圖板程式移除。

20.jpg  
邊安裝邊看一下中文說明。

21.jpg  
個人覺得很棒的是整排的快速鍵,總共有八顆,而且可以完全自訂功能或自定組合鍵,如Ctrl+Shift等等組合鍵功能,都可以自訂,且可以自定註解功能說明,避免自己忘記該顆按鍵的功能,厲害的是,還可以隨時修正設定。
設定好的快速鍵,可以點選下面的『選項』鍵,將設定好的快速鍵功能『匯出』,也就是說,可以針對不同軟體作各別專用的快速鍵設定檔,像我,就針對Photoshop及Zbrush二套軟體,各別『匯出』不同的設定檔,
當切換軟體作業,只需要將設定好的檔案再『匯入』即可,是相當方便又強大的設定功能。

22.jpg  
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是它的三段式旋轉控制盤,預設功能為捲動、縮放、音量。

23.jpg  
只要按壓控制盤中心的按鈕,即可切換功能,預設第一段為白光。

24.jpg  
第二段為橘光。

25.jpg  
第三段為綠光。

26.jpg   
這個旋轉控制盤有多方便,我用它來設定控制筆刷大小,在Zbrush作業,按 [ 及 ] 可以調整筆刷的大小,當我把筆刷大小控制在旋轉盤上的時候,在雕塑模型,我只要去轉動控制盤,就可以立即改變筆刷大小,
在實際作業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功能真的是太讚了!

27.jpg  
搭配自訂的八顆快速鍵,可以把一些常用的選單呼叫都設定在快速鍵上,在Zbrush作業上,我的設定是把控制筆刷功能的Q(繪圖)、W(位移)、E(縮放)、R(旋轉)設定在上方四顆,下方四顆則設定B(筆刷清單)、Shift(平滑)、Alt(縮放)、Ctrl(遮罩)主要四個功能,在整個操作上真的方便快速很多!

28.jpg  
使用筆刷上色效果,在快速鍵的搭配使用下,作業起來更得心應手,在一些細節處理上,只要去轉動旋轉盤及按壓快速鍵,就能立即的進行細節的處理,跟以往必須一手放在鍵盤上,是全然不同的操作體驗。

30.jpg  
極光AURO II,在試用後,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塊極佳的專業繪圖板,在市場現有的品牌,要具備同等功能的繪圖板,動輒上萬,但台灣品牌的元暢科技,在一萬元以內,就可以達到相同等級的專業功能與效果,台灣製造的品質口碑,當然要挺台灣品牌!
可能會有些使用者質疑USB連線問題,國外品牌在同等產品上,有些品牌有無線功能,但真正長時間在進行電腦軟體作業的人就會知道,無線功能看似比USB連線更為方便,但實際上,如果你碰過創作到一半筆沒電、或板子沒電、操作起來卡卡頓頓,
你就會體認,無線並不見得比較好用,而且如前言所敘,還有充電上的問題,充電器材使用久了,充電電池會慢慢耗損,充電量不如預期飽和或開始失效等等問題,個人覺得使用USB連線,無電池筆,才是王道!
不必再擔心創作到一半筆沒電或板子沒電,說真的,碰到這類的問題,會讓創作者的靈感瞬間破滅...

支持台灣品牌,我真心推薦元暢科技的極光II代!這是一塊專業極佳繪圖板!如果你也正想換掉手中的繪圖板,選擇極光II代!會讓你有更多驚豔的全新感受!

 關於這款AGT-208J可在哪購買?目前可在捷元通路上買到,網址如附件連結。
http://www.genb2b.com/ProductInf ... -a9db-9e09ce113fba&

※Jason Design   http://house.youdoweb.com.tw/news.php?Tsite41&n_ID=975
圖 /文 : Jason Wang
來源 : http://house.youdoweb.com.tw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