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0002_image001.png  

slide0009_image033.jpg  

因應全球華文教學的興起,淡江大學書法研究室、遠距教學發展組及資訊工程系,經過長時間的合作,以與日本U-CAN合作「漢字藝術素材庫」為基礎加以研發,成功改變傳統書寫方式,以電腦筆直接在手寫繪圖板上書寫,得以巧妙的將毛筆的鋒芒、提按及硬筆的筆觸,呈現出文字書寫之美。成為新的書寫工具,我們將之定名為「e筆書寫系統」。  

slide0004_image014.png  

 

  • 在Bravod 軟式超薄繪圖板上,配合e筆書寫,可以表現出從硬筆到毛筆的筆觸、筆鋒和不同的粗細變化,媲美各種書寫工具。
  • 可書寫文字或繪製平面作品,都能即時將筆跡用不同速度重播,可以清楚觀看所筆跡動態順序或作畫的過程。
  • e筆書寫系統特有的儲存格式 .stk檔,可將筆跡重播,儲存時所需的檔案空間容量極低,不僅便於傳輸,而且用任何比例放大,都無損 原跡品質,不致於模糊。此外,也能以一般圖檔格式(bmp 、jpeg)儲存,轉做其它設計使用。

slide0006_image017.jpg  

e筆神功包括e筆書寫系統及各項應用功能再加上Bravod 軟式超薄繪圖板,並附含硬筆及毛筆學習的各項範本及課程。其中已將古典碑帖轉化為動態碑帖,顛覆傳統的書法範帖及教學方式,成為新一代的教學工具。

slide0007_image021.jpg  

動態筆跡運筆觀摩 透過永字八法等毛筆字基本筆法練習適合初學者。可重複播放範帖筆跡,彷彿大師現場親筆指導,明確了解筆劃、筆順及運筆技巧。
內建名家書法範帖 e筆神功內建許多「每日一字」主筆者張炳煌老師的e筆書法作品,如蘭亭序、燕塔聖教序或其他古典知名詩詞等。

slide0003_image007.jpg  

在範帖中我們還增設了硬筆、毛筆、楷書、行書等各式動態與靜態的練習;另外由書法名家張炳煌老師主講書法的演進以前教學目的,加上豐富的學習範例,不管是對於個人書寫訓練或是教育學習傳統文化教材的安排都是最佳選擇!!

 slide0004_image011.jpg  

slide0012_image026.jpg  

隨心所欲篆刻圖章

詩、書、畫、印合一是國畫獨特的形式美。舞墨同時具備印章刻印練習及儲存功能,可以製作陰、陽刻的個人化印章,完整展現印文之美。
自我創意彩繪塗鴉

可自訂筆寬粗細及顏色,盡情揮灑創意色彩。 完成後能儲存為圖檔或筆跡檔,重覆觀看作品 的繪製過程。
靈活自在美工編輯

藉由加入背景圖案功能,可多元應用於相片編 輯、製作卡片,甚至是教材製作等不同領域皆 能輕鬆呈現

 slide0008_image036.jpg  

調息」、「靜心」、「專注」是學習書法過程中重要的過程,記得小時候使用傳統筆墨紙硯,認真臨摹字帖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透過繪圖板與e筆神功,一起來練習傳統學習的美學培養!!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