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如己‧braVod一起陪伴成長

 

FB01

  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生活瀰漫不安氛圍下,台灣青少年問題與日俱增,犯罪年齡層更是降至國中、小的學生,端正品格並給予妥善照護已是刻不容緩!在2002年由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中壢真理堂成立了「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創辦人林雄堅牧師以關懷桃園縣各社區的兒童、青少年及家庭身心靈方面的需要,並提供相關服務為宗旨,開設了課輔與陪讀班;立案初期至2005年起擴大「弱勢家庭子女品格及課業輔導」的服務範疇,每學期至少投入200名以上同工參與國高中「得勝者計劃」,進入校園與各校輔導室合作,直接參與學生輔導工作,累計共服務了29所國高中小學、493個班級,約17255名學生及家庭,其中約有4000位弱勢家庭子女曾受惠於本會的「免費課後陪讀服務計劃」,平均每學期服務600多位兒童青少年。

FB02 

愛鄰舍如己,誰是我鄰舍?

愛人如愛己,看待對方如同自己一般。

 

  在成立之初,愛鄰舍主要是以國中課後輔導為主,但教育是要向下扎根才能真正的茁壯,於是開始與村里合作,成立陪讀班,讓更多孩子在下課後可以來到愛鄰舍,有志工們的愛心陪伴,也有大學生幫忙輔導課業,增加學習互動樂趣,減少邊緣化問題發生。

  在豐富孩子學習伴讀的過程中,如何讓學習可以更多樣化?更有趣呢?除了課本中所學習的知能,美感的培養也是必要的!尤其許多的孩子都會透過圖畫與色彩表達喜怒、闡述哀樂,braVod在今年暑假

捐贈了極光二代AGT-208J旗艦版繪圖板給予桃園縣愛鄰舍協會,也希望能夠提供這群孩子們有更多有趣多變的學習工具外,並能無限發展創意、發揮想像能力,更期許未來能培育出更多台灣創作人才!!

  

 -------------------------------------------------------------------------------

 

生命陪伴‧讓愛蔓延

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

關懷今日兒童青少年,培育未來世代領袖

 

網址:http://tylyna.org/

粉絲團:http://goo.gl/WE0UWv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