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d教學] 安裝完成 !認識功能設定‧筆尖壓力 

 W7-數位板設定01

在您安裝好BRAVOD繪圖板的驅動程式之後,別急!

 先讓我們好好的認識這位新朋友吧!

 

Bravod極光AURO II 專業版 AGT-208J

相信大家在剛拿到Bravod繪圖板,打開包裝就看到造型流線還帶點時尚簡約風的繪板主體;以AURO II 208J專業繪圖板來說,除了2048階精細的壓感以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繪板上的八組快捷鍵及控制轉盤了!那麼我們該如何完美應用及設定最適合自己的操作習慣呢?

在上回的驅動程式安裝教學,正確並順利完成安裝後,在螢幕下方工作列會出現Pen Pad的圖示,點擊後出現數位板設定視窗。

W7-數位板設定02

數位板設定內可分作" 畫筆、鏡射、快速鍵 " 三大選項。

首先先來設定畫筆筆尖壓力

 

W7-數位板設定03

 

每個人寫字畫圖都有不同的特色,有的人平日寫字下筆力道重,那麼在使用繪圖板時可以將筆尖感應的表現反映加強,當您調整筆尖感應的拉Bar後,將數位筆於繪板上實際操作,此時視窗中的壓力感應值會出現落筆的壓力變化。但別忘了!不管是如何設定取得最輕鬆作業的數值,在長始間使用下還是要記得轉轉手、活動活動,讓眼睛與手都能休息喔~

 

而在畫筆傾斜靈敏度

數位筆的傾斜靈敏度表現在支援傾斜感應功能的應用程式(如:PAINTER)。當繪筆傾斜程度改變,產生傾斜效果。而靈敏度越高、傾斜程度則越小!!

 

W7-數位板設定04

*請注意~某些應用程式的傾斜感應是透過方向來反應的,並控制筆刷方向。

 

W7-數位板設定05

數位筆案件設定 

*若與滑鼠對應,當您拿著數位筆時,拇指位置預設為滑鼠右鍵,筆芯則為左鍵

*雙響間距時間長短,與滑鼠點擊速度的設定根據相同。當您在應用程式中使用繪圖板時,一樣可以做雙點擊點選/開啟的動作,不需要在更換操作滑鼠!

 

進階診斷

 

W7-數位板設定06

您可以利用數位板設定>畫筆>關於診斷目前繪圖板的設定及現階段使用的動態資訊!!當您將數位筆在畫面上進行移動、書寫、按壓或是筆尖傾斜時,就能看到即時數值變化(注意:數位筆需在有效的感應高度範圍才會正確診斷)~

 

下次我們就來介紹數位板的兩大重要設定!

 


Q.以前我有用過其他品牌或是Bravod其他系列產品,一樣是繪圖板…驅動程式可以不用重新安裝嗎?!

A.不同品牌的繪圖板,甚至是僅支援文書輸血辨識的手寫板,驅動程式都不一樣喔!當然,若您已經是BRAVOD的愛用者,也強烈建議您使用不同規格的繪圖板時,也要使用正確的驅動程式,這樣才能讓專業表現功能更完美呈現!!!

 當然驅動程式也是有進階的強化更新,若需要尋找最新版本,別忘了多留意官方網站的更新訊息喔!!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