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以下為我自己使用台灣廠牌數位板的心得,推薦給各位畫圖的同好參考!)
身為一個熱愛電腦繪圖的人,當然隨時都會注意電腦繪圖工具的最新資訊,除了電腦之外,我工作時候仰賴最大的繪圖工具就是數位版!!
最早之前都會迷信國際大廠的威名,去買價格昂貴的數位版來工作。以為只要花大錢就一定是對的、支持國外的大品牌就一定能在器材上跟別人站上同樣的起跑點。當然,這種迷信名牌的結果,就是無端端白花許多預算在品牌上,而錯過了許多物美價廉的好東西。
前年在工作配合的因緣際會下,開始試用台灣元暢科技出品的極光Auro1代數位版,當時就覺得意外的好用。原本使用自己國家的品牌總會有些許品質上的疑慮,但這次卻真的讓我大大的驚訝!!極光數位版使用起來的筆感、流暢度一點都不輸給我過去迷戀的國際大廠數位版。
今年,該公司推出了最新款極光Auro 2代數位版。我在使用過後寫下了以下的開箱、使用心得文給各位愛畫圖的同好參考。
 
  02.bmp
好,那我們就先來看看數位板的外包裝: 
  02.jpg 03.bmp
(外包裝很漂亮,顏色跟圖面的設計感覺搭配的很流暢,非常有時尚高檔的FU。)
接下來是打開後的樣子:
  
 04.bmp
05.bmp
  
(打開包裝後,數位版相關的配備一應俱全,以上這張照片,由左往右分別是:
USB傳輸線、數位筆筆座、使用說明書、驅動程式光碟、數位筆盒等等)
  
  05.jpg 06.bmp   
  
07.bmp
(開封後的數位板外型非常漂亮,讓人愛不釋手,光滑流線的設計感真的會讓人產生強烈的購買慾望。)
以下是數位筆座與筆盒:
  
08.bmp  09.bmp 
 
(筆盒打開後的樣子,筆盒裡面除了有數位筆之外還有個圓型鐵夾,專門用來更換筆頭用,旁邊白色紙片上有附上兩隻替換用的筆頭。)
好了,簡單的包裝拆解完畢,立刻來組裝上去:
 
10.bmp 
  
(數位板旁邊的插線孔有分上下兩處,分別提供給左、右撇子使用,我是右撇子,所以插孔要插上面那個。)
 
接下來是安裝驅動程式:
 
 11.bmp 
 
(驅動程式光碟放入就會自動跳出,這時只要點選第一個指令:Auro II Tablet Driver,一路按確定就行了。)
安裝完畢之後Windows視窗畫面右下角會出現數位版設定快取符號,點選之後可以進入數位版的相關設定:
 
 12.bmp 
由於我在巨匠各分校教學的使用經驗,我對於AURO2代數位板有些使用上的偏好,我個人也覺得這樣的設定狀態會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只要點選取消一個設定就可以使用的很順暢了)
點選桌面右下角的Pen Pad圖示進入設定:
 
 13.bmp
 
 (點選選項指令,進入深層的數位版設定。)
 
 14.bmp 
(將設定當中原本勾選的調整壓力兼容性選項取消掉,這樣數位版就能正常發揮感壓2048階以上繪圖筆感。確定完設定之後,建議重開機以重新讀取設定!)
(其餘的設定我完全沒有更動,我之前試用過每個指令選項參數的差異變化,還是覺得內建的一般設定最平衡!!)
設定完畢之後,就開始進入我愛用的PAINTER軟體示範~
我先使用PAINTER使用者最常用的輕柔噴槍來撇幾筆,試試筆感:

 15.jpg
(滑順、輕柔,下筆感覺非常自在!!而且粗細的變化很容易就習慣上手了。)
接下來我使用輕柔噴槍,快速繪製一個簡單範例來看看:
16.bmp 
(這是使用輕柔噴槍幾分鐘內塗抹出來的眼睛示範,下筆、收筆、轉彎、停頓,很自然且不會卡住,而且你會真正感覺到什麼叫做:人筆一體!!) 綜觀整個極光Auro2代數位板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好的超乎我期待!~ 從事電腦繪圖工作與教學已經好幾年了,當中遇到很多剛接觸電腦繪圖的使用者,不曉得該如何選擇使用工具。往往都會覺得要選就要選國際大廠,要買就要買最大的,然後就著便宜沒好貨的心態,逼自己花大錢以求能在一開始就能領先其他使用者…。 我想到目前為止都可以確定這些是錯誤觀念,首先是國際大廠這件事,台灣廠商在許多電腦配備的開發跟研究上,許多技術早已不輸國外廠商,以數位板來說,元暢科技顯然已經掌握到數位板開發的關鍵技術,他們能打造出一款品質上完全不輸給國際廠牌的極光Auro2代數位板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款數位板就使用上給我很大的滿足感,不論是功能、感壓、運筆流暢度都是最高表現。 另外在數位板大小上,千萬別以為大就是好,這是店家賣東西的老招數。數位板絕對不是大就會好。使用過的人都知道,數位板的板面就是對應整個電腦螢幕,板子越大,你畫的線條就要施展的更長,整個下來想把電腦繪圖練好,不知道得得幾次肌腱炎。謹慎的依需求的挑選數位板尺寸是最好的選擇。當然這款我極力推薦的極光Auro2代數位版就擁有最適當的大小尺寸。8*5吋的規格,大小適中,剛好最適合寬螢幕工作環境,又不會大到離譜難收難用又難畫。 而且重點來了,這款數位板的價格居然不到國際大廠同規格的一半,光是這點就足以大力推薦了!!誰都曉得國際大品牌,東西定價有很多百分比是分配在品牌上頭,消費者花的錢到底有多少部份是真正投資在東西的品質上?好用的東西當然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但也絕對不是大筆大筆的砸在東西的品牌上。特別是許多新入門的繪圖者都還沒有穩定收入,一下子就要投資那麼多費用在工具上頭,實在是難以承受的壓力! 最後,整個總結下來,對於這款極光Auro 2代數位板,我真的是推薦再推薦!!也希望每個使用者都能在控制好自己投資成本的情況下,用最好的工具開始學習!!~ (我不希望沾染上任何廣告成份,若此篇文章有任何不妥,麻煩請板主告知,我會自己刪除) 感謝駿恆老師於巴哈姆特的分享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23648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