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暢報報012-我要成為網路插畫家   

【元暢報報Vol.12】我要成為網路插畫家!!!!

市面上繪圖板百百款,該怎麼選擇呢?

http://www.bravod.com/epaper/ep12.html

繼個人網站之後,BlogFB等社群網站大量出現,不只在視覺編輯簡易化,還能夠即時又快速的發表創作,從彎彎、四小折、輔大猴…,到近期智慧型手機APP逗趣作品「菇男瓜女」走紅的熊秋葵,走紅於網路世界的插畫家不勝枚舉!讓插畫創作在網路電繪發表上,成為每日調劑娛樂不可或缺的成分,繪圖板就是網路插畫最得力的好助手啦!

市面上繪圖板百百款,該怎麼選擇呢?

1. 使用目的

2. 操作流暢度

3. 應用需求

4. 價格參考

許多初階使用者多半入門繪圖板都會選擇具備有基本繪圖/書寫功能,在規格上都會以最基本標準來挑選!除了數字、價錢的選擇,我們都會更建議新手朋友能夠"親身試用",實際操作上手,更能了解在操作時需要著重的好比數位筆是否順手、繪圖板操作時硬體書畫以及搭配軟體時的流暢度。

*練功要升等-航向專業插畫家進階之路

歷經新手階段,多數進階專業使用最先要求的就是在硬體規格再進階(感壓、尺寸、解析度),對於許多專業人士,不管是插畫、平面、3D,軟硬體之間能夠達到最高效率都是首要關鍵!

當使用過1024階感應壓力的繪圖板,在轉換使用2048階等級,就會有相當明顯的差異,相對的在靈敏度、解析度可以在作畫技巧表現以及細膩度上都會有相當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