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Bravod 第一款的無電池筆專業繪圖板便是三年前的極光一代,推出時以台灣品牌首創無電池筆繪圖板之姿造成不小的轟動,尤其是當時專業的無電池筆繪圖板產品選擇稀少,售價昂貴,極光一代的出現無疑是繪圖板使用者的一大福音 !! 但是許多使用者一定都會有疑問,為什麼市面上的無電池筆繪圖板品牌如此稀少呢 ?
  
首先解釋一下無電池筆的工作原理和有電池筆是完全相反的,有電池筆是主動發送訊號給繪圖板,而無電池筆卻必須先由繪圖板發送訊號讓無電池筆接收後再回傳到板子上,不論是座標位置、感應壓力大小皆需透過此原理傳送,因此,就技術複雜度上而言,無電池筆的確是有著非常高難度的技術障礙!! 但是無電池筆擁有較輕巧與不需更換電池的優勢,尤其對需要長時間使用繪圖板的畫家們而言,使用電池筆由於重量較大,對手部的負擔也很大,所以無電池筆更是專業畫家選購繪圖板不可欠缺的條件之一!!

無電池筆技術原理.jpg

極光一代搭配無電池筆並擁有10” x 6.25”大尺寸工作區域與1024階感應壓力規格,在當時的市場上已是最高規格,而台灣首創無電池筆繪圖板品牌的形象更是讓Bravod知名度迅速提升!!

 

極光一代.jpg

極光一代
 
在技術日益躍進與創作者追求完美的背景下,1024階的感應壓力似乎已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在Bravod背後強大的研發團隊努力下,終於在2010年極光二代(AGT-208) 誕生了!! 除了繼續沿用無電池筆設計外,解析度提高,外觀造型更輕薄精簡,並擁有雙USB接孔方便左右手慣用者,而且感應壓力由1024提升到2048階,整整一倍的提昇能讓使用者透過力道掌控表現出更細膩精緻的筆觸線條。

極光2代.jpg

極光二代(AGT-208)
 
雖然極光二代的設計與性能表現已經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但是在多位著名畫家的建議下,Bravod於2012年預計推出極光二代小改款,將原有的八個直線排列設計的快捷鍵修改為類似魔術方塊的造型,不但可以減少誤觸機率,更讓外型美感提升不少!!

極光2代-208J.jpg 

 

最新版極光二代(AGT-208J)
 
現在Bravod 專業繪圖板品牌的名號已獲得各界許多知名設計師、畫家與大專院校、設計相關學系的支持選用,不論是應用在專業繪圖創作、CG動漫繪製、影像處理編輯、3D專業設計等領域皆獲得一致好評!! 在亞洲區已有超過兩萬名以上的使用者,Bravod未來一定會秉持華人繪圖版第一品牌的態度繼續為各位藝術愛好者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圖板 2048階 極光AURO
    全站熱搜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