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圖片來源Ragnarok)

win7/win8中,有一項「視覺化畫筆動作回饋」功能,在電腦安裝數位板驅動程式後會自動啟用,出現情況如下

畫筆點擊:每次點擊都會出現水波紋
按住畫筆:按住不放會跳出畫圈軌跡,等圈圈畫完後放開畫筆就會跳出右鍵選單。
筆觸操作: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可藉由快速移動筆觸來移動桌面

因為該功能可能會造成部分繪圖創作者有筆畫反應延遲的困擾,網路上其實已有許多win7的關閉水波教學,其實win8的方法也差不多,只是位置名稱稍微有些變動而已,因此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如何手動關閉win8水波動畫。

參考環境
作業系統:windows 8
板:bravod AUROII極光繪匠
繪圖軟體:photoshopCS5

 

1.控制台 -> 系統及安全性 ->系統管理工具 -> 服務 -> Touch Keyboard and Handwriting panel Service點兩下 -> 按下停止按鈕,並將啟動類型改為停用,再來按下確定按鈕。

    

image002

 

 

image003image004

image005  

 

 

 2.控制台 -> 硬體和音效 ->手寫筆與觸控 -> 按住不放 -> 設定 -> 取消勾選按住不放代表滑鼠右鍵」,接著按確定關閉這些視窗。

image006  

image007  

 

 

3.開啟win8快速搜索 -> 輸入gpedit.msc後點開該應用程式->在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視窗中找到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 使用者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Windows 元件 -> Tablet PC -> 游標- > 雙擊右邊的關閉畫筆回饋 -> 將已停用改為已啟用後按下確定鈕。

image008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4.控制台 -> 硬體和音效 ->裝置管理員 -> 人性化介面裝置 -> Generic Virtual Hid Driver上點擊滑鼠右鍵 -> 停用,接著依照指示重新開機。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4  

 

 

若裝置管理員中找不到 Generic Virtual Hid Driver 的話,不妨試著逐一停用HID-compliant device看看,直到找出會造成水波紋的裝置,再將其他HID-compliant device重新啟用。希望可以解決各位的問題。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