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384擐偌    

braVod 極光繪圖板 AURO II 極光二代 極光蝶繪圖板 (AGT-195)

TAG:2048階、無電池筆
 
DSC_0477  


上次開箱過台灣繪圖板品牌 braVod 的AGT-208J旗艦版
參考:Bravod VS Bamboo,繪圖板雙B排排站 】 

這次來開測一樣是極光AURO系列、2048階、無電池筆的 AGT-195極光蝶,這台目前在常見電商售價約新台幣4,280元,在部分平台還有搭軟體的組合,現在要在外面實體店面要買繪圖板除非是有提供實機試 用,不然有時還真是上網去PCHOME、去YAHOO買都還更來的划算以及方便。
 
DSC_0478  


老樣子~先來看會圖版的規格!! 不廢話,極光系列就是2048階為主,不過要留意的主要在外觀、感應區、解析度的差異,如果有左右手的考量以及USB位置/插拔這類個人需求,那就更要留 意這台白灰配色極光碟AGT-195是不是適合自己使用。(無支援左右手/接孔插拔切換/USB線固接不可拔動)

_芸__1  


這台最亮眼的特色除了造型配色外,整體重量只有563公克! 工作區域適合寬螢使用,9"X5.75"的感應範圍算是相當寬廣,由於USB線是固定式的,如果使用桌機以及左撇子在使用環境會有點困擾,好比雖然我是右 撇子操作,但主機位置在右手邊(USB線固接在繪圖板左側),如果太遠或是喜歡工作桌不要一堆連接線的人,可能就要考慮藏條延長接線了。

DSC_0480  


打開包裝後,其實內容物也很簡單俐落。 說明書、保卡、數位筆(無電池)、更替筆芯X5、筆夾、安裝光碟,以上很陽春的就是一包結束,沒太多包裝也無妨,記得取出數位筆時要留意,別剛買打開瞬間...數位筆感受到地心引力就不好玩了。

DSC_0481  


來看一下數位板部分: 就面板部分,也不囉嗦!虛擬鍵X8,這部分可不是"觸控"去啟動功能,不要誤會了!它是用數位筆直接去點擊感應的,除了LED下方兩個功能鍵是實體按鈕 外,虛擬鍵就是平面的與感應區在一起,其實用繪圖板畫圖時,多半眼睛都黏在螢幕與作畫界面上,眼睛其實很少下飄往鍵盤和繪圖板看,外加已經非常習慣熱鍵操 作(左手自動常駐位置),虛擬鍵對這已經很習慣熱鍵操作的人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大概就會把虛擬鍵改成"指定程式開啟",也不浪費這功能,要開網頁、常用軟 體就直接去點擊就OK啦! 兩個功能鍵部分也是可以自行修改設定的。

DSC_0484  


上面白色的就是極光碟AGT-195,下面較大塊的就是我那老到不行的WACOM I3......(汗) 整體大小是小多了,工作區域長寬坪數倒是比I3 大多啦!! 邊板部分沒做太多浪費。

DSC_0485  


下面換個角度比較就明顯多啦! 在工作區域面板部分,因為平常沒有墊保護的習慣(有的人會貼塑膠片,減少摩擦) 對於畫圖會用盡吃奶力氣的人來說,太滑其實會讓握筆力道更大,好加在這兩塊都還算OK,WACOM後期的繪圖板都會比較滑,但筆芯部分卻比過去還更不耐 磨,不常長時間還好,不然會發現.....根本是在用自動筆芯嗎?磨耗也太快了! 極光碟的摩擦面也算細緻的粗霧面,筆芯磨耗速度目前還沒能長時間黏在上頭畫圖,筆芯說真的要磨到畫圖有痛苦的異物感,其實沒那麼容易,再加上平常如果畫稿 會琢磨比較久的,已經養成會"自動轉筆"的奇怪習慣了.....

DSC_0486  
 
DSC_0487  


兩支數位筆排排站,我偏好較粗的筆桿,比較好握!(手不算小) 側邊按鍵部分極光蝶還有待加強,按鍵可按深度較淺,整體偏平,畫圖在點按時多半都是大拇指或食指按壓,長時間按會發現會比較吃力,個人操作的問題吧!還會 有....耶?我剛不是有按了嘛!? 附帶,灰塵油汙在所難免,WACOM數位筆新幾個時日就會自動材質異化的情況其實已經是眾所皆知,大概就得極端點,上點酒精擦乾淨;極光蝶的數位筆膠桿部 分厚度沒有WACOM來的厚,所以握起來偏硬,按鍵淺按部分就容易髒汙造成按壓黏卡的情況,使用時可能要多加留意這個小細節。 值得一提的,無電池數位筆就是強調不要造成握筆負擔,WACOM的筆就重多了,在換拿極光蝶數位筆.....還會有種太輕飄飄的感覺XD。

DSC_0488  
 
DSC_0489  


那麼硬體部分介紹差不多,來說說軟體安裝設定: 目前使用系統WIN7/64BIT,老樣子~繪圖板你有不同品牌也一樣,驅動程式就是一定要個別安裝,不同品牌不會通用,也不要想說什麼隨插即用,記住~ 雖然可以拿來當滑鼠用,但要有正常操作以及感壓表現使用,驅動程式就是乖乖的去安裝吧!!! (而且要留意使用的系統是不是適合或是有因更新而有其他版本的下載) ※極光蝶AGT-195可以用在WIN / MAC底下(平板電腦請先不要想太多)

DSC_0490  


在WIN7底下,這就是直接插電腦會出現的提示:

DSC_0491  

乖乖拿出安裝光碟吧!

DSC_0492  

DSC_0493  


Driver & MacroKey 這邊就是驅動程式的部分,MacroKey就是指虛擬鍵設定的部分。

DSC_0495  
 
DSC_0496  


WIN7/8的使用者,強烈建議安裝前.....先放下你手中的光碟,直接去官網下載最新的,省下反覆安裝的工夫吧!!WINDOWS 超頻繁的更新,相信沒有任何一個硬體可以跟上腳步的。

DSC_0497  
 
DSC_0498  


呃...官網下載流量!?...似乎有點慢,悠著點吧...去喝杯茶或是上個廁所。

DSC_0499  


安裝過程就是按下去、跑完、重新開機!懶人安裝法保證通用!!(先 不要把繪圖板連接上) 重新開機後,再把繪圖板接上,這時候工作列就會出現橘色的繪圖板圖示,如果你的工作列背景執行很怕會開啟一堆在吃資源,就不用擔心啦!! 極光蝶的驅動設定都是在連接繪圖板後才會啟動,如果連接上繪圖板但工作列卻找不到圖示,就去控制台開啟就行了,如果不確定是否正確安裝,就去控制 台>新增移除程式確認就行了。

新移除  

 
DSC_0500  


抽空到官網登錄繪圖板!以後就可以免費拿筆芯~
筆芯取得不易,WACOM可是得要到官網去買的。

DSC_0504  


就拿平常最常用的PHOTOSHOP CS5 (V.12)試畫吧! 線條反應基本上沒太大問題,細緻度也還算OK!
怎麼說在感壓部分 I3 也只是1024階,極光蝶好歹是2048階...

PS1  
 
PS002  
 
PS003  
 
PS004  


關於設定快速鍵,本身已有預設值設定,每個虛擬鍵皆有預設功能,在 把數位筆移至虛擬鍵感應範圍內,就會在你的螢幕上出現提示字,這部分的功能都可以自訂,除了關閉功能也可以設定熱鍵、設定開啟程式,記得要設定自己專用的 虛擬鍵內容,要先"開啟新檔"後再開始設定,並確定儲存,並且可以將設定外存,之後可以在不同電腦上直接套用。 PS:記得不同的電腦也要有安裝同樣的驅動跟繪圖板啊....

敹恍€  
 
蝯_隞嗉身摰_jpg  


在數位板設定>診斷,在這邊可以確認數位筆感壓反應狀況,以及游標移動、按鍵是否正常,在這邊也順便一提......極光蝶目前並沒有支援傾斜感應(EX.PAINTER軟體中有支援,繪圖板如果有支援,就會出現角度變化)

閮箸  


基本上的設定操作以及硬體就差不多是這樣囉!很簡單吧!! 幾乎沒什麼太囉嗦的部分,剛開了圖層試畫後....整個就一路畫下去啦!!!!!

3SEC  


就來畫可愛的384囉~~
*Sebastian Stan之前網路上一系列的試香照片!誰?這傢伙就是美國隊長2的酷寒戰士啦!!!!!
大圖網址 http://i.imgur.com/YJChcGI.jpg

1018-384擐偌  


圖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abowtalk
同步更新
http://blog.yam.com/abowtalk/article/80400437
http://weyabow.blogspot.tw/2014/10/auroiiagt-195.html

ABow個人 / 繪圖板開箱

 

-----------------------------------------------------------------------------------------------------------------------------------

原文網址:http://blog.yam.com/abowtalk/article/80400437

感謝ABow詳細的開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