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4  

  • 活動日期:2012/05/18(五)~2012/05/27(日) 9:30~17:30
  • 活動地點:本館大廳
  • 適合對象:一般民眾(不限)
活動緣起
自1977年起,國際博物館協會將每年5月18日訂為「國際博物館日」,身為國際博物館的一員,為響應「國際博物館日」這個重要的節日,利用當日向廣大的民眾推廣美術館經驗的深刻意義,今年特以「與觀眾溝通」作為主軸,提出「OPEN美術館」計畫,藉此呈現與觀眾息息相關卻又少為觀眾察覺理解的一面,並以數字雕塑之呈現方式,提供觀眾更為具體的感受途徑,藉此回應「打開」美術館空間的活動主旨,落實與觀眾更貼近的溝通意圖。

活動概念
「OPEN美術館」展示活動將選出六項與美術館開門營運息息相關的數字,結合膾炙人口的美術作品圖像,於大廳設置一系列大型數字雕塑,創造一個參觀者可參與的情境, 在公共空間中創造與觀眾溝通的契機。數字將會說出美術館的信念,以及美術館對於服務品質的堅持,更加令人期待的是,公開每日工作最直接的數據,能夠凸顯出美術館員的工作對觀眾的切身性,這將有助於讓美術館與觀眾之間感覺到更為親近。

透過數字的呈現,將美術館與所服務的對象關係連結得更緊密,並在「國際博物館日」這一天提醒美術館自身與各界,北美館為了服務、教育大眾而存在,也藉此機會凝聚觀眾對「北美館,以及其與北美館關係」的認同感。

※5月18日當天免票入館

2012博物館日詳細內容 請點我 + 展覽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