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工作室因為一場酒駕造成火災,不但房子毀損嚴重到必須拆除,原本工作的電腦設備也大部分付之一炬.....

感謝這段期間許多朋友們的支持幫忙,臨時工作室的復建很順利,還有熱心的朋友們知道我器材損毀,贊助了一些器具,像這台conon E600複合機也是,不但省下了買傳真機,列表機,掃描機的費用,也順便上場代言一下XD

01  
http://tw.myblog.yahoo.com/seal565/article?mid=37448 
至於使用心得已經在PCHOME網站貼出,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參考看看XD

除了事務機外,最重要的繪圖板也在火災中毀損......

02  

因為工作需要,且出門上課又必須攜帶,火災隔天立刻上網訂了一片Wacom Intuos4 數位繪圖板(4x6)的板子。

不過隨著工作逐漸步上軌道,稿子也開始追上進度,發現工作室必須再添購一片給助手使用才行,剛好看到Wacom I 5 發行,想說買塊來試試,雖然價錢有點貴......

誰知意外接到Bravod 極光的柯總來信說可以贊助我一片板子XD

其實早在火災過後,柯總就有說要贊助板子給我試用看看,但是當時已經買了I4,又不好意思拿所以就拒絕了,這次柯總又很熱心地推薦,之前也在網站上看了許多漫畫老師都有使用,評價也不錯,就很厚臉皮的收下這塊Bravod 極光 AURO II 專業繪圖板 AGT-208J。

因手上同時有買Wacom Intuos4 和Bravod 極光 AURO II AGT-208J,所以就把這兩片板的差異心得分享一下給大家參考........

首先Bravod 極光 AURO II AGT-208J外殼包裝跟Wacom Intuos4 類似....

04  

取下盒子還有一個裝置盒,這個跟Wacom Intuos4 的包裝也一樣,所以整體包裝上是沒有差多少的。

05  

裡面的附件有數位板,數位筆,幾支替換用筆芯,筆架,還有驅動光碟跟傳輸線,在安裝的時候發現傳輸線與WACOM I4可以共用,所以直接拔掉板子置換就好,這樣就省去換傳輸線的麻煩。

內容物的部分兩者差不多,只不過I4筆芯附的比較多元,Bravod極光AGT-208J的就只有一種,其實我是覺得沒差XD

05

原本臨時工作室位置不大,我只要(4x6)的板子即可,但Bravod 極光板子的尺寸只有8"x5",想說大小差不多應該沒差。

比較之下大小可以接受,左邊尺寸小點的是wacom,右邊較大點的是Bravod極光,一般建議數位板的尺寸不用買的太大也不要太小,4X6或是8X5左右的就夠了,尺寸大的板子畫久了手容易疲勞,另一方面板子太大攜帶上也不方便。

06  

還有板子上的按鈕都可以在軟體上自行設定功能鍵,不過極光的功能鍵比較多,有到8組(wacom I4 只有6組)

旋鈕的顯示燈Bravod極光有顏色區分,很容易就知道你切換到哪個功能,這方面Bravod極光的設計就覺得比wacom I4來的方便許多。

至於數位筆方面,兩者都是採用無線免電池的設計,WACOM的筆桿比較粗,個人感覺握起來比較舒適,極光的筆桿比較細,可能女孩握起來剛好,會建議附個筆套,可以依個人需求添加上筆桿做調整,WACOM筆桿另一端有橡皮擦的設計,而極光則沒有這個功能,不過這個功能我也覺得可有可無XD

07  

兩塊板子的色階都可達2048階,這對彩稿層次的呈現上影響很大,試著極光的板子畫了一下,可能之前都用WACOM I4 的筆,剛開始覺得筆頭鬆緊有比WACOM I4 的鬆一點,試著用軟體重新調整,畫過一陣子後也習慣筆觸的力道,筆壓的呈現上落差也不會太大,板子上的接觸面跟WACOM I4的類似,不會太滑,花了將近3個鐘頭試畫了一張彩稿,順便試試各種筆刷的呈現效果........

08  

哈哈........太久沒畫彩稿,功力似乎退步了@@"


咳咳.......所以說圖還是要常畫才行阿..........離題了........XD


目前使用上沒遇到其他問題,用過幾天後才寫這篇分享文出來,如果說你的預算有限,又想要有不錯的效果呈現,這塊Bravod極光AGT-208J是可以考慮的數位板,以同規格的板子來說,價錢幾乎是他牌的一半,最重要的是國人自行研發設計的品牌,維修替換上也沒問題,在此提供比較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感謝曾建華老師‧台灣漫畫家!!
原文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seal565/article?mid=37448 

arrow
arrow

    Brav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